今天在清境

2011071810:00
媽媽跟小左回南投放暑假
昨天爸爸來南投接我們了

今天早上雖然下著雨
我們還是很勇敢的往清境出發了

快十點在車上吃完早(午)餐
也漸漸邁向蜿蜒的山路了
然後小左就很識相的睡著了
真是聰明,這樣就不會暈車了

好不容易到了清境
結果還不到十二點
房間還沒整理好
不過櫃檯小姐很好~想說下雨天我們也沒地方跑
乾脆就直接開隔壁間給我們住
反正一樣房型的
重點是~因為它是蜜月兩人房(所以小左是多的?)
然後是樓上樓下兩層
樓上是玄關。走進去就是雙人床
電視 衣櫥跟化妝台
外面就是小陽台。還可以坐在外邊的木頭桌椅邊拍拍照
眺望遠景,超棒的

但是不方便的是浴室在樓下
不過是按摩池超棒的
特別的是還是開放式的勒
樓梯轉角一下來就看到浴室

浴室旁邊還有一個房間
也有一個小陽台
有兩個沙發椅,抱枕也很軟
還有一台電視
還有一個小吧檯
直接接RO水,所以即使山泉水加熱很慢
我們要幫小左洗屁屁的時候就直接加熱開水了
也不用去買礦泉水 燒自來水來喝了
超方便的

整個房間充滿了木材建築
連樓梯都是用大樹幹裁切+踏板而成的
很有木頭香味,我喜歡

唯2的缺點就是-浴室在樓下
對於頻尿的我是很不方便的啦
然後小左又很愛跟
想上廁所,就得注意那個跟屁的小左
一步一步連走帶爬下來(因為階梯有點高)
懶得等他的時候就得抱著他
麻煩的很...
所以是因為小左?不是因為馬桶它在樓下囉?
哈哈


第二個就是....
或者他是因為蜜月房型
然後又是兩層樓
需要更多的空間高度
所以它在整棟民宿的最最最底層
從我們房間爬上停車場
高度就差了快10公尺吧
爬了有近300個階梯吧
階梯也是很有高度的..所以還蠻累人的

尤其是我辛苦的老公
哈哈哈
搬著將近20公斤的行李箱上上下下
而且行李還不只行李箱
來來回回也就四趟了
超辛苦的啦!!
今天要離房的時候
他拖著20公斤的行李箱
我抱著快13公斤小左
喘死我了
腳都鐵腿了,這就是沒在運動的下場

昨天到清境的時候
下午沒下雨了
因為我不想爬那個草原
而且我兒子有一出門就要抱抱的病
所以我們決定去小瑞士花園晃晃
繞著青翠的湖水走一圈
看看週遭的花朵擺飾風車就很好了

不過那個不喜歡拍照又不給人家放下來走的小左
實在很煞風景
整路都是聽到他在不開心ㄐㄧㄐㄧ叫的聲音
幸好我們是在外面遊玩
比較不怕被罵

晚上也沒什麼雨
外面溫度23度?
因為民宿供應下午茶(就是一堆餅乾一壺茶,我原本以為可以讓我吃飽的那種)
晚餐
還有隔天早餐
所以我們三餐都在民宿度過啦

吃完飯又跑去7-11買個糖果
因為房間實在太遠了
一進去沒必要我絕對不想再出來

回到房間開始看電視
很妙的是~樓上是MOD。但是沒有三立台
樓下是有線電視的
所以如果想看家和萬事興就得去樓下看
還蠻好玩的,不過頻道只有到50多台而已吧
山區收訊有時也真的蠻不好的

所以我們就看了大公司小老闆
還不錯看
晚上要洗澡時就開始下雨了
不過一家三口一起泡澡真的是超棒的啦
我家根本沒浴缸
所以就沒這機會
幸好小左跟我在南投放暑假的時候
已經被我訓練得連浴缸都敢進來泡了
不然一開始給他進浴缸的時候可是哀哀叫的勒
所以他就泡得超開心的
按摩浴缸太深 一開始他也不敢直接踩進來
所以讓他坐在浴缸旁邊的凹槽
他也玩得超開心
大人也可以安心的洗澡
早上我也超想再洗一次澡的啦
可惜不是很方便了

晚上的雨下得超大
還有雲雷的聲音
老公說他好怕土石流
不過他說一說就睡著了
睡得跟豬一樣
雖然他後來說他半夜有起來好幾次看看
但是我都沒發現到
只有一次他問我幾點了我有知道而已

雨還是繼續下到早上

早上吃早餐
是很一般的自助式中式早餐
不過也有烤土司
剛好有我喜歡的煮法的高麗菜
所以我覺得蠻好吃的

看了外頭的溫度計還是23度
我就真的疑惑了
這樣子哪有可能還在23度
看了車子的溫度是18度,這樣才對咩

不過一早起來又下雨又起霧
所以我們就決定回家拉
山路也不敢開太快
經過日月潭,我也在睡覺
又還在下雨
所以就直接回台南了

加上去休息站上廁所的時間
從清境回到台南差不多四個小時吧

雖然老公覺得沒有很好玩
不過我還是秉持著重點不是去哪玩
是跟誰去玩,而且看看不同的清境風貌很不錯
可能是因為我喜歡山
但是真的蠻冷了
洗澡的時候也是覺得冷吱吱
所以冬天我應該是不會自找苦吃的來這邊的

傍晚五點多
這對看起來似乎充滿電的父子
在我睡了一小時之後
突然間哄了一下就都雙雙睡豬了

有機會還要再來洗一下按摩浴缸阿
我的願望好小


而且這個民宿是爸爸的朋友開的
所以算得很便宜
我覺得這樣就很開心了

出來走走看看不一樣的東西
任何小地方都有值得去觀賞品味的地方
自己胡思亂聯想也很有趣
不一定真的要玩到什麼
看到什麼超特別的才算好玩阿!
從以前我就都是這樣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