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左滿36w了

2009060910:00

今天小左滿九個月了耶
越來越接近出來的日子了
我也開始有點緊張了ㄚ
畢竟越來越真實了

到時候就真的塞不回去了耶
那我是要期待還是當作沒這回事勒

昨天大中午的騎車出去跑午餐
不曉得是曬了大太陽
回來吃飯吃後
又掃地拖地 洗被單 鋪床單一堆的
還吃冰淇淋

下午就一直頭暈暈
可是昨天就很難睡
這兩天都躺好久才睡著

現在左側躺也不是
右側躺也不好睡
小左都會ㄋㄧㄠ我的肚皮
不理他 睡一下肚子就整顆硬梆梆
嚇得我趕快平躺
可是平躺也是腰酸背痛
看了一下討論好像也是不可避免的
我只能忍耐了

因為腹壁跟子宮腔變得較薄,所以小左動來動去的時候
真是超有feel的
多哆少少害怕他會"破繭而出"
呵呵
不過就真的很有被亂到....

不過要惜福阿
這種感覺 一生中頂多幾次而已
男生可是永遠感受不到的。。。

小左
只要你平安健康有智慧就好囉!!!
長高高 長帥帥 有人緣
呵呵呵貪心的媽媽

@@@@再生緣電子報~~第36週~~~~~
孕婦生理變化
胎兒已往下降,胎位也已固定了。由於母親的腹壁與子宮壁已變得較薄,寶寶的手肘、小腳和頭部有時會清楚地在孕婦的腹部突顯出來,受空間的限制,胎動較少。孕婦會常感疲勞,背部痠疼與骨盆腔不適仍持續。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身長約為50公分至51公分,坐長(頭臀長)約為32公分,體重則有2700公克。寶寶的腦正快速地發育成熟,他(她)還會眨眼睛;指甲長長,可能會超過指尖;腎臟已發育完全;肝臟也已能處理一些代謝物了。寶寶的身體會變得比較圓胖,臉上的皺紋消失。

注意事項
孕婦上下樓梯與洗澡時需注意安全。

第七次產檢
這星期需做第七次的產檢:
1.問診:有無不適症狀,如出血、腹痛、頭痛、痙攣、嚴重水腫等。
2.身體檢查:體重、血壓、腹長(宮底高度)、胎心音、胎位、水腫、靜脈曲張。
3.實驗室檢查:尿蛋白、尿糖。

*醫生可以經過超音波或觸診估計出現在胎兒的體重,妳也可以請教醫師應如何正確! 地! 監測胎心和胎動。
*下次產檢是於第三十八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