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診

2011080510:00
小左燒燒退退也三天了
有時候一天只燒一次
有時候一天燒個兩次
不過媽媽在意的是他的痰很多
咳嗽時痰音很重

本來昨天就要帶他去看診了
然後好像是因為媽媽發懶都沒出門的關係
所以今天一早就帶他去看診了

醫生說他的肺部兩邊痰很多
已經接近肺炎或支氣管炎的程度了
給我兩個方案
第一個就是先帶去照X光,確定有沒有到肺炎,再回來開抗生素
第二個就是直接開抗生素治療,不過他也只會開到第一線抗生素
媽媽想一想就直接選擇二,他的痰真的很多
照完還是要吃抗生素,那就直接給他吃吧

醫生說他不會加退燒藥
是著重在於治療肺炎 痰太多這症狀
應該再用藥一天半~兩天就不會有發燒的症狀了
不過要繼續用藥
還有敎媽媽要讓小左側躺來左右拍痰
小左還不會吐痰
所以有痰就讓他從肺部咳出來吞下去
至少不會再卡在肺部內了
不過拍痰要避開喝奶前後一小時,還建議媽媽去買小孩用的拍痰器
且下週一晚上或週二上午要再帶去看診

因為小左他阿罵前天有用一點點魚湯+水+奶粉泡給他喝奶
小左當天到現在都有拉稀便糊便
這三天的便便都沒有成形
醫生說加魚湯是不正確的方法
也有可能是感冒引起的拉肚子
如果沒有拉到一天三次以上就不用特地處理
小左目前是拉到兩次
所以就還觀察了

不過醫生還是有額外開退燒藥水跟塞劑
媽媽有問醫生說發燒不是其實是好的症狀
不用刻意壓抑退燒嗎?
醫生說是ㄚ,除非真的燒起來再用藥,不用將退燒藥一天照三餐吃這樣
雖然醫生的說法比較含蓄
他還是沒有反對用退燒藥
但也明說不用將退燒藥真的照時程再吃
沒燒就不用吃了
所以媽媽的想法是OK的阿

回家之後阿罵問說是看媽媽的感冒還是看小孩子的?
媽媽說是看小左
將醫生說的跟阿罵講
所以這次的藥就要一天四次按時吃
阿罵可能也有感覺到昨天媽媽在不爽
就解釋說他不是在怪我
只是以前他的小孩常常燒到有併發症
所以他看到小左發燒就很緊張
而且我又是護士,懂的一定比他們還多
(那為什麼我講那麼多次就是聽不進去,聽不懂?
我就覺得沒事的時候就說我是護士都懂,
有事的時候我再怎麼講還不是聽不進去嗎?)

媽媽也直說我看的是他痰很多,不是因為發燒
發燒本來就是一個過程
我本來就有在注意了

希望這次小左可以快點恢復健康
也希望他媽可以一起恢復健康
不然也一直被我傳染
出診間的時候媽媽咳了幾聲
醫生就說喔 痰音很重喔
媽媽說是我的啦!!哈哈~~不過小左的更重
不過出了診間
小左才又開始流鼻涕
前兩天沒流鼻涕了說
忘記講到這症狀了

希望這次經驗可以讓大家都記得!!
不要一直重覆一樣的不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