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羊膜穿刺了

2011110110:00
一早就擺脫哭哭啼啼的小左出發了
爸媽多少也是有點緊張

到了診所
媽媽是第三個要做羊穿的
不過等到最後
我是第一個做的

醫師看到我就說
妳看,今天有4位要做羊穿,所以你不用擔心喔,這個是很常見的檢查。
真的是很體貼的醫生阿
也不枉我決定要找你生了

是請他幫我剖腹
不是跟我一起生拉 哈


先是用超音波掃一下邊邊的位置
然後醫師就開始消毒肚皮
戴起無菌手套
然後,超音波探頭也要戴上消毒過的夾鏈袋
繼續再確認寶寶的位置

邊邊很乖
昨天媽媽跟他交代的話都有聽
他真的乖乖的窩在右邊
醫師拿起長針給我看
跟我解釋:黑黑的地方都是羊水,
空間很充足,不用擔心插到寶寶,
而且針插進去之後就固定不動了,
就算寶寶來碰到針也沒關係
小孩子會自己縮回去的。
通常解釋跟準備的時間都比做的時間還長。

然後就是把針快狠準的插進去我的肚皮了
探頭當然護士也隨時跟著掃著
鏡頭可以看到針已經進去子宮了
醫師位置ok就固定住,
另外一位護士先抽出一小管羊水
確定無誤,就換成20cc針筒開始抽取

醫師一再解釋羊水就是胎兒吃進去又解出來的尿
所以是淡黃色的
沒錯,就跟大人的尿一樣顏色
抽完之後護士貼上標籤,跟爸爸和媽媽再次確認針筒上寫的姓名無誤就ok了。

針剛插下去的時候
就是有點打針的刺痛感
其實最痛的時候
就是醫師在固定位置的時候
會有點酸痛
而且那時候醫師突然問我:你有感受到胎動嗎?
其實媽媽沒有感覺

媽媽也盡量保持輕鬆狀態不要緊張
爸爸說他看螢幕,邊邊在針固定好的時候
有ㄙㄡˊ過去摸的感覺
不曉得有沒有摸到
但是一過去就立刻又縮回來
那時候就是醫生在問我有沒有感受胎動

看來這小孩真的很好奇喔!

休息完20分鐘就可以回家
今天媽媽已經很算安分的躺了快一天
頭都睡到快痛了

小左也被阿罵帶出去樓下中庭玩了一天
不然他在媽媽門外也是一直呼喊媽媽阿

真是大家都很辛苦的一天
小左快六點睡著
到現在10多了還叫不起來
不曉得是不是沒睡午覺又玩太兇
累到不行
說不定會睡到明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