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強生A+媽媽教室:產前產後貼心叮嚀、簡易拉梅茲

2009061710:00

產前產後貼心叮嚀
是由專業醫師來上的
就一堆...懷孕容易發生的不適問題&處理方式
不過由於我都習慣在網路討論區找解答&自己所學判斷
所以就忘光光啦
畢竟這些東西都馬因人而異
哈哈哈而且我已經到末期了
快要解脫解脫拉拉拉拉拉

再來是由美強生的講師黃瓊瑤老師上的
簡易拉梅茲
我就有很認真的抄筆記喔
雖然說要給小右學一下
我卻一直忘記好好的"教導"他~~
因為我一直覺得上那個課程需要夫妻一起去
我家的老頭都沒有空跟我去ㄚ
加上落落長的課程也不太吸引我
到時候上產台說不定就真的像其他媽咪說的
唉唉叫都來不及了,那還記得那麼多步驟
所以一直都吸引不了我去上這個課程
剛好有聽到簡易版的,呵呵
符合我這個簡單的懶人


先分享出來囉~~~需做的動作~~

『第一產程』-
自規則收縮開始到子宮頸全開
(約需時7-15HRS)
規則收縮:是指10分鐘內子宮收縮1次,產婦感覺腰酸或腹痛。

動作:冥想-四肢末梢→軀幹(遠心端→近心端)放鬆。肌肉放鬆。


『第二產程』-
自子宮頸全開到胎兒娩出。
(大約需時30MIN-2HRS,子宮頸快開全時會有想上大號或用力的感覺,是因為胎頭向下壓迫直腸所致,這是一種自然現象。)
正確用力的方法:不出聲音的用力,是橫隔膜以下用力。

『第三產程』-
自胎兒娩出後至胎盤完全娩出。
(大約需時5-30MIN)


協助活動到大腿內部肌肉的動作:
請扶著堅固不會亂移動的椅子或是家具。

鼻吸氣(吸)數著1.2.3:(坐姿)腳尖朝上。
口吐氣(吐)數著1.2.3:(坐姿)腳背朝下。

吸1.2.3:(坐姿)腳板向外轉三圈。
吐1.2.3:(坐姿)腳板往內轉三圈。

吸1.2.3:扶椅子,整隻腳往外繞三圈。
吐1.2.3:扶椅子,整隻腳往內繞三圈。
(左腳繞完→換右腳繞,兩腳運動順序可相反)

吸1.2.3:(坐姿)腳抬上放於另肢,手扶膝蓋(翹二郎腿姿勢)。
→手將膝蓋向下壓兩下。
吐1.2.3:(坐姿)腳持續至於另肢,手扶膝蓋。
→手將膝蓋向下壓兩下。
(左腳繞完→換右腳繞,兩腳運動順序可相反)


此日記框來自裕の甜蜜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