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705-關聖帝君的祝福

2009070510:00

昨天
下午跟老公提起

很久沒去拜拜了

該去拜拜,順便保佑小左可以快點順利出來吧

不要再躲在阿母的肚子裡面打混了

遲早都要面對的,就讓他快點來吧!!!!

一副就是慷慨就義的激昂想法......

所以今天睡完難得的午覺後就出發了!!

老公本來還想去天公廟,但我一直想去南天府耶

感覺南天府比較親近,也是因為他是老公家從小就拜到現在的吧

感覺也比較保佑得到啦,呵呵呵,因為我們很近咩!!

所以就去南天府了

很巧的是

今天剛好是斗六的一間廟宇來這邊"掛香"的日子

所以就在廣場有仙草凍、芭樂跟涼粿可以吃

我們兩個一到那邊,就直接先往吃的地方走過去了

呵呵呵....

後來就遇到老公他以前的鄰居

看到我的肚子都敎我們要去跟帝君請符令喔...

會真的生得很快、很順利的!!

這些名詞也是到後來才搞清楚的

總算我們就去大廳跟樓上拜完所有神明之後

就去詢問問事的事宜~~

原本以為今天有掛香活動

應該帝君沒有下來幫人處理事情吧!!

結果在詢問之後 又被好心人士帶去報名問事的流程了

很巧的是 受理報名的阿姨也是婆婆認識的

我說出名字之後就說 你是XX的媳婦喔

她有跟我講過妳的名字喔

還說他兒子的女朋友在我產檢的診所工作

她會交代她要好好照顧我的~~呵呵呵....很巧!

報名完之後

想說我們現場才報名

要等很久 就站在旁邊等

又遇到一些老鄰居

每個人看到我慘不忍睹的水腫大腳

就讓位給我座......

就看著一群人(四位)抬著關聖帝君的神像坐在轎子上

有一位是帝君下降在主導

帝君先是處理兩位問事的人

後來就又抬著神像 在廟裡廟外

好像是巡視 還是在唸經 我也看不懂

不過他很喜歡小朋友

還把一隻腳翹起來跳去坐在旁邊的小朋友面前逗他們

逗得小朋友都快被嚇到哭了....

後來

帝君就又在殿前唸誦著 我聽不懂的語言

他就突然抬著神轎轉過來

在我面前 蹲著馬步

仔細端詳著我的肚子

他也不講話 頭偏向左邊抬轎的人

左邊抬轎的人就開口問我 何時要生?

我說再三天吧

他就點點頭 又跳回去 主殿前面

又再過來 看著我的肚子

第一次過來的時候 因為我手拿著杯子

但週遭的婆婆媽媽們一直跟我說要手合十拜拜

我只能盡量拜一下 畢竟不是很能合起來 我就放棄了

第二次過來之前 老公就把我的杯子拿走

帝君又繼續看著我的肚子 搖頭晃腦的

旁邊的人又問說 何時要生

我說下週二~他就點點頭

旁邊的婆婆媽媽們一直說著要拜拜~我就對著他拜

他就擺擺手,旁邊的人就說 不用拜沒關係

婆婆媽媽們就說 帝君很慈悲

第三次過來 在我面前 以將近蹲馬步的姿勢對著我的肚子

我本來要站起來

帝君又伸手阻止我站起來 要我坐著就好

他們四個人就抬著轎子 對著我 念念有詞

(因為我真的不曉得他們在做什麼,不過應該是消災解厄 祈福的意思。

因為每個問事的人都會對他們這樣做)

後來帝君就到旁邊的桌子去對著金紙念著他的語言

旁邊的人就說 帝君要給你符令

第四次 帝君就過來 對著我笑

我也就對著他笑...

他揮揮手要圍在週遭的人們都走開

然後就繼續對著我的肚子 很像在唱歌

像是在吟唱著經文一般 唱了約30秒

就又跳走了

後來旁邊的人就拿了三張金紙給我

要我們回家到客廳去化掉即可。

旁邊的人也有幫忙問帝君說

我家沒有拜公媽,是公寓耶

帝君就用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著她

另外一位先生就說:公寓的客廳就是大廳,一樣意思。

後來旁邊的人跟我們講說..帝君已經幫妳看完了

妳們不用排隊了,可以趕快回家化掉了。

回來當然有乖乖照著話做囉。

講給婆婆聽,她說應該是看你快生了,所以來給妳保佑一下喔。

跟我媽媽講,她也蠻愉快的說看來你兒子還沒出來就跟關聖帝君很有緣喔。

聽到大家都這樣說,內心是覺得踏實不少

希望小左真的快要出來囉,不然一直揹著

就像周六產檢時醫生說的

寶寶拖太久,媽媽也會很累,而且壓力也會很大

這個我超有同感,畢竟,身體覺得很累不說,很多人三不五時就都問著何時要生?

是不是你運動量不夠?還是寶寶太小不出來?水腫是不是因為運動太少?走得不夠多??

不過,我覺得,體質是最主因吧,畢竟我也是有朋友,運動都不要的,寶寶依舊提早一兩週出來,

醫師也說我的寶寶不用太大隻,不然也會不好生阿。

我走沒幾步三不五時就宮縮,是要我走多遠阿......已經很盡量了啦!而且一個人走路本來就很無趣的。

在台灣的傳統文化下,還是有很多似是而非的傳統想法,多多少少會給人一些壓力。

老實說

在帝君第一次跑來看著我的肚子的時候

我很害怕他說..肚子裡面的是孽種..是有問題的..要處理掉...

呵呵呵~~我會不會想得太戲劇了...

可是又再想著,該不會帝君想說也來不及了,就幫妳多化解掉看看吧~~

孕婦還真的很會胡思亂想耶....

不過今天晚上的宮縮

在拜完關聖帝君之後

還真的有更加頻繁一點耶

又比這幾天來得多次一些些

傻傻的等待不知道何時會來臨 也是有點緊張的

老公明天又要出差了,當我在疼痛的時候

沒他在還蠻失落的、應該會害怕哦!!

希望真的有拜有保佑

小左可以像帝君所加持、所祝福的

一樣順利 健康喔!!

感謝關聖帝君的祝福~~^^~~

只是

我想到一件事情

在現場我就發現了

只是沒辦法說...

為什麼關聖帝君一靠近我

我的老公就躲得遠遠的...至少移開了1.5公尺....
本日記框由庭在記憶迴璇處分享